close

DAY 1 

這次是搭有睡鋪的火車唷!從Poznan→Krakow 10:30PM~7:00AM,90.5P/1人(P=波幣 P*10=NT)哇哈哈,頭不會斷掉了,一個包廂裡一邊三個總共有六個睡鋪,就像疊疊樂一樣,我們是最上面的,有給乾淨的床單跟被套讓你自己鋪,我們的運氣算好的跟正常人同一間,沒有臭臭也不會吵人,雖然睡的不安穩可是感覺好好玩ㄛ~垂直的繩子是預防睡太香滾下去用的,好窄好窄!連可樂都喝不到~

113  

這次鐵驢子大發慈悲說要直接參加當地的tour去看鹽礦(來回交通+門票+導覽 110P)所以我們就直接跟HOTEL訂,等著坐在車上當大爺~IMG_4590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鹽礦 進去一定要有導覽,總共需要一個半到兩個小時

115  

門票價錢↓另外,也可以寄行李-free 好貼心內~

IMG_4333

導覽沒有中文只好用盡吃奶的力聽英文的,聽不懂的小驢子再解釋給我聽,果然不到5分鐘,導覽就完全變成背景音樂,全團大概只有我有聽沒有懂,羞羞~ 

鹽礦在地下很深很深的地方,下去要走樓梯,已經不知道下幾層了還看不到底

114 

來唷~到底了,跟我想像中髒髒不通風又會覺得隨時會崩塌的樣子完全不一樣,底下寬敞乾淨又通風看起來也很堅固

106 

現在還是有鹽的結晶

107

地底下還是有分層的,他們利用轉動輪軸的方法,運送東西往返上下層,還有馬在這裡工作,還沒長大就被送進來一直工作到死翹翹好可憐~

DSC_0037

這是鹽礦

109

最後的晚餐,其實底下什麼都有還有祈禱室~

DSC_0069

水晶燈也是鹽巴做的ㄛ

DSC_0063  

前任教宗,是波蘭人總共來過三次,當上教宗之後大忙碌就沒有再來過了

108

紀念品區是一定要有的阿~幾乎都是跟鹽有關的相關產品,鐵驢子在這慘遭滑鐵盧買貴拉~中間經過的紀念品區費用>最後要出去前那家>外面路邊的,可以先看看外面的再決定要在哪裡買~出去是搭電梯10幾秒就帶你上天堂~免驚免驚  

 DSC_0089  

鹽礦長知識團結束後,請司機大哥帶我們到old town,歐洲的old town長的都差不多,有一個大大的廣場旁邊有很多咖啡店,在這裡發發呆喝咖啡不怕曬的可以曬曬太陽很溫暖很舒服,不像台北的太陽好烈又好熱~

111

鐵驢子今天下重本 早餐:KFC 14P  午餐:PASTA+PIZZA+ICE COFFEE 50P  

IMG_4899

吃的飽飽後就在old town隨意走走也在information center拿到集中營中文簡介(隔天我就靠這薄薄的一片,撐完4個小時的霧沙沙英聽導覽)

天氣很好,城堡照起來好漂亮~

112

雖然天還很亮但也傍晚了,我也該充電了,就慢慢的往回家路去,今天住的是Princess Apartments 110P/雙人房 地點很好就在火車站以及百貨公司對面,但是靠近馬路會有點吵又剛好我們的房間就在接待處旁邊所以更吵,小驢子被吵得幾乎沒睡,有簡易廚房可是沒有爐子,我們的晚餐煮的很克難,雖然是Apartment可是比HOTEL還小,話又說回來看看這價錢也就包含包含吧~

明天要去auschwitz集中營,我只知道那是猶太人的地獄,小驢子找了相關影片給我看讓我可以更快進入狀況,不然沒頭沒腦的去會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