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本計劃好預搭8AM的火車(直達)直奔人骨教堂,結果出門的有點慢+8AM總共有4班火車要開+被報錯月台 = 眼睜睜看著我們的火車開走

遇見好心的售票先生不但幫忙我們買好雙人來回票也查好下一班火車(要轉車)還另外寫了一張非常清楚便條,要是有人也來不及可以參考一下 337C/2人來回票

IMG_3993  

出火車站後就有繞整個市區的巴士可以搭,不過一開始我們是用走的到人骨教堂15~20分鐘,路邊有標示跟著"kostnice"走應該不會迷路,萬一覺得不對就找information center 標誌是一個大大的"i"

到囉!學生票是60C 全票是90C 還有其他教堂的門票可以變成套票一起買比較便宜,有機會可以親眼看見這一切,很棒!

DSC_0381

全部都是真的骨頭,外面大太陽裡面冷冷的~

DSC_0382

用不同部位的骨頭組合起來的

DSC_0386  

這樣的骨頭山總用有四座,骨頭之間緊密排列堆起來的

DSC_0396

零距離接觸,有學校帶學生來這參觀大家倒也安份不致於連在這裡都胡鬧,但看沒兩下就全部跑光了

DSC_0407

家徽,右下角的鳥還啄人眼睛~

DSC_0423  

人骨教堂官網 http://www.ossuary.eu/index.php/cz/kostnice

結束後往聖巴巴拉教堂出發~走到大馬路後(背對"i")左手邊看不遠處有一個公車站牌,有公車(1b)會經過市區到聖巴巴拉教堂,大約30分鐘24C司機先生可以找零ㄛ,上車直接問司機先生哪站下車比較快,這是個小小鎮司機先生幾乎認識所有人,每個上來的人他都可以聊兩句,下車後往前直走約10分鐘就會看到教堂拉,這是公車時刻表,粉紅色→公車從火車站開車時間 綠色→公車到人骨教堂站的時間 黃色→公車到市中心時間,也可以直接去問"i"他們都會幫助遊客的

2013-04-24 11.39.18  

這天真湊巧有學校在這辦運動會,在"古蹟"旁邊運動會ㄟ!!

DSC_0465

歐洲白天長的好處就是即使下午回到布拉格已經2.3點,天還超亮我們還有時間邊走邊玩從布拉格車站一路走過查理士橋再搭22號電車到布拉格城堡

DSC_0487

小驢子幾乎躺下來拍才勉強讓聖維塔大教堂全入鏡,這還有很多衛兵走來走去~走來走去~

DSC_0520

城堡內也可以小逛一下,有一整排的戰鬥盔甲可以欣賞,還有些可愛的玩具店以及MANUFAKTURA這裡也有!!

DSC_0541

小驢子還邊走邊告訴我他記得前面有一個銅像好像很有名還被摸的亮晶晶!!我還想說那我也來摸一下好了... 

DSC_0544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是誰以及為什麼他的一塊雞這麼有名..我一點也不想知道..

我們剛好運氣好坐電車到城堡"上面"然後在城堡裡走階梯"下去"(好像有人是"走"階梯上來的)這樣比較不會累,下去後坐18號電車回舊城區(其實可以用走因為只不過過了一個橋而已,我懶得走)

回舊城區後就要來吃"便宜大豬腳"了!前一天鐵驢子才上網找的(我默默羨慕別人吃餐廳的樣子應該沒有被識破才對阿..奇怪了..)

真不好意思這是已經被扒過的豬腳,一看見食物就忘記要拍照了!我們點了蜂蜜豬腳199C+薯條35C+可樂38C+冰塊(不知道要不要收錢)+服務費(應該是有加在裡面)=299C 薯條跟麥當當的一樣好吃,可樂加冰塊超級冰涼,豬腳就..有點太ㄌㄨㄣˋ並且要有好刀法才弄的開(點別的好了),份量是真的滿大的,我們吃不完還外帶,還有超大位置(我們兩個人坐6個人可以坐的桌子)跟WIFI,整體上來說還是值得推薦!

DSC_0556

Blatnice 我沒有辦法寫出要怎麼走,太多分支的小巷了,只有記得是在舊城廣場的天文鐘後面那個STARBUCKS旁邊的小路進去轉來轉去的,加油囉!!

IMG_4038

今天沒有住宿唷!因為我們又要搭夜車客運 Orangeways 23:00~5:20到Budapest,所以回民宿拖行李到Florenc巴士站(這就是小驢子一定要住巴士站附近的原因,才不用拖著行李滿街跑),行李放在底下的行李櫃要加30C,不知為什麼這台車居然爆滿,人超級多的有的人很沒有良心,明明就有劃位可是都不坐在自己位置上還裝傻直到司機大哥來問才悻悻然的走開,晚上更精采了,三個韓國小妞不用喝水不用休息也不控制音量的連續講了兩個半小時直到1:30才停,小驢子後面的阿豆阿也來湊一腳三不五時跟他女朋友講話而且腳很臭...司機大哥則是把暖氣開很大,我們就在又吵又悶又臭的巴士裡直到天亮,一到站小驢子超級臭臉,在我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以前又很沒耐心的問我有沒有不舒服,後來我才知道是因為我的臉色白到讓他以為我可能不舒服

同樣都是夜車客運可是差好多ㄛ,我們從Wroclaw到Praha的Poskibus就不會又吵又悶又擠,還可以一個人坐兩個位置,所以說這也是要看運氣的,我建議不要每個晚上都坐夜車,最起碼搭夜車的隔一天要住飯店好好休息,不然會太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