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 颱風來了.. 厚!厚!厚!!! 澎湖一年是下幾次雨,還讓我們遇到轟胎 ooxx..

綿綿細雨..哀~ 打起精神來! 

今天只有一個行程-找歐船長搭船到東海一路玩到5點

歐船長不在馬公市區,要騎車到東衛的邊邊(沙港),大約30分鐘,到了會看到一棟建築物找裡面的人報到,然後等時間上船

先說,有公主病王子病怕髒怕腥怕吐怕拉或是無法接受跟不認識的人同桌吃飯,就不要參加這個行程~

好啦!!這就是今天的交通工具~看到沒!!天氣差到不行...

DSC_0822.JPG

就定位後,歐船長開始說明流程以及海裡危險要注意的生物還有講一些笑話之類的~

然後就會開始灑網捕生物了~~

看到我後面的大叔沒!!一開始我有點小擔心我到底參加了什麼團..怎麼..年紀有點不太對 

DSC_0787.JPG

饅頭蟹~所有打撈上來的生物都會一個個傳下去看低!

DSC_0789.JPG

 長官好!長官伙食不錯唷!!

DSC_0792.JPG

在船上灑網打撈一輪後,船長會帶我們到海中央的淺灘一樣是灑網捕魚,他們說這叫"牽罟(澎湖傳統捕魚法)",收網後就來看看有些什麼~~

河豚!河豚不想生氣的時候還硬是被弄生氣,大家都想拍圓鼓鼓的樣子,有點可憐我覺得

DSC_0799.JPG

還是河豚~

DSC_0809.JPG

花枝,小驢子好驚恐,好好笑

DSC_0802.JPG

照像結束,歐船長給發給每個人一支鏟子以及一組人一個籃子去挖海瓜子~~

一開始覺得好無聊,而且搬開石頭的時候都很怕會有怪東西跑出來,誰知道越挖越上癮好像在挖寶藏,欲罷不能!! 

DSC_0814.JPG

這個活動結束回到船上就差不多11點,緊接著是下船浮潛,活動時間約1~2小時,因為已經開始下雨手機相機通通收起來所以沒有照片,基本上呢就是不想參加就自由活動(但其實就是在船上也不能幹嗎~)要下水的就去領防寒衣鞋子、面鏡+呼吸管之類的..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發誓呼吸管一定要自己買,結果還是忘記..

船就這麼點大,人還是一樣這麼多,所以1.換衣服很克難就隨便一個廉子拉起而已要不就去廁所(但廁所應該更擠,還要想辦法不讓衣服碰到馬桶..) 2.船定點在海中央然後會丟幾塊有綁繩子的板子浮在船旁邊,下水以後就去抓繩子會有人丟誘餌下來,拿著餌去吸引魚這樣 3.如果是第一次浮潛連呼吸管都不會咬那會很窘,沒有人有時間慢慢教你怎麼用,請保重 4.雖然穿著防寒衣可是下水還是會冷ㄛ+下雨 一整個就是內外夾攻,船上也沒有吹風機而且到處都會濕搭搭 5.不要以為會看到什麼,平常可能好一點但我們那天天氣不好,水很濁我只看見一條魚..但我其實也很開心我只有看見一條魚而不是還有其他東西跟我招手... 6.一切都在混亂中開始及結束,船長及船員就那麼幾個,遊客這麼多個,他們很認真在維護我們的安全但請配合不要自己白癡亂搞造成別人的負擔~

時間差不多就準備回去吃午餐拉~之前說過了,這裡一切從簡,大大的建築物一樓有簡單廁所+簡單吹風機+好幾桌簡單的辦桌用的桌子+椅子+簡單的午餐,鐵定吃不飽那種簡單到我已經忘記吃什麼了,吃飽後休息一段時間(有躺椅但沒有冷氣ㄛ)

約莫2點,來去海釣~~

一樣上船開到海中央就可以去領魚竿了,船長會廣播教大家怎麼用,我只要擔心不要被哪個白目的魚鉤鉤到就好!

看!!我只丟下去不到3秒就一條~~~超級好玩的,整著超級興奮,從不知道海釣這麼醋咪~~

IMG_7292.JPG

胖驢大概覺得不好玩,因為他都釣不到!!!哈哈哈!!!

胖驢表示:~~~~~~~~~~~~(他好可憐,還是讓他出場一下)

IMG_7301.JPG

釣到以後不會拿沒關西,請船員先生拿,還有有一些是有危險的魚不要自己拿會受傷,有什麼疑難雜症請當場跟他們反應,他們都會立刻處理

我不想回去不想回去............ 

大約4點多就會回去了..因為還要吃簡單的晚餐+整個船上釣的魚拿去炸再上桌~~

很可惜天氣很差,不然一定會更好玩,基本上這個行程屬於老少咸宜以這樣的價錢算是很有CP值了~

下午茶!!胖驢最愛的清蒸肉丸,據說很有名的超多人排隊,很好吃又便宜可是吃不飽,所以我們又買了馬路益燒肉飯當晚飯~

IMG_7339.JPG

今晚入住"菊舍民宿"3000/2晚,有WIFI沒早餐

IMG_7383.JPG

LOBBY

IMG_7381.JPG  

不在市區裡,一定要有機車才方便,頂樓有洗衣機(自備洗衣粉)還有衣架可以晾唷!!

補上潮汐時間表,這滿好用的,可以去看摩西分海ㄛ~~~

IMG_73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