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應該都知道跟團跟自由行的差別

跟團:優點-只要看好旅行社的行程跟價錢,基本上放空就可以

     缺點-1.有些想去的點去不了或不想去點一定要去,必須妥協

          2.導遊、團員不一定盡如人意

 

自由行:優點-想去哪就去哪,想吃啥就吃啥

       缺點-花時間+花體力+花腦力+不預期的狀況,最重要的是安全

 

如果,你還在猶豫到底是要團還是自由行,我有一些自由行必備條件讓大家參考

1‧一定要有一位有基本英文溝通能力(能點餐、會結帳、聽懂基本對話)的生物,而那個生物最好有耐心、自願參加、可以使喚又耐操,他會是影響你這趟自由行爽度、舒適度的key person,另外,建議做好心理準備,這個人在你們凱旋歸來後,要嘛就是不見蹤影要嘛感情昇華!!

2‧團員們或自己本身也不能完全聽不懂英文對話,因為過海關的時候沒有人可以救你(大約要回答5個以上問題)把佛腳綁在身上也沒用

3‧團員們有:怕冷怕熱隨時哪裡都會痛、不能走不能操情緒化、聽不懂人話又很愛叫、自我中心、愛記恨..請立刻換人,這些問題在外面都會放大1000倍,長時間跟這種人相處,會死

4‧團員們最好連目標都一致,就是說,你們是要組成豪華團還是窮苦團,這很重要,因為連吃飯一餐吃多少錢這種看起來像小事的事情都會變成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5‧第一次自由行不建議,要準備的功課很多又很雜突發狀況很難掌控,還是有經驗比較保險

6‧有充足的時間準備資料,可以連續看電腦3個小時以上還醒著

 

總而言之,長時間的自由行就是個"殘酷的人性大考驗"

我覺得,小驢子真是個不可多得的好人才! 哈!!(雖然當時我下定決心回來一定要分手!!)

S__6832361.jpg  

讓我在選100次,我還是會自由行~

附上一張漂亮的大峽谷增加大家的動力吧!!

DSC_0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