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繼續說囉!

攝影師到了我們也準備得差不多就直接從另一個門出去直達沙灘(這點真的很棒)

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好多人說日本攝影師極度不可靠 照出來的相片非常慘不忍賭,也在芙蝶官網確認過..確實不如我預期,因此做了"了不起每張都糊掉或是翻白眼被拍到"的心理準備

可是,成品卻大大超出預期,CC甚至說拍得比我千挑萬選的工作室還要好(她對我那家婚紗照工作室超級不滿意)

海灘拍攝  教堂真的美翻了

Johnson%26;Blair (10).jpg

完全淨空沒有人的海灘,我的錢有一部分就是燒在這阿!

攝影師甚至會呈現這種一個人故意模糊的照片(到底是我接受度太高還是其他人標準太高?)

Johnson%26;Blair (9).jpg

真的沒有那麼糟阿

Johnson%26;Blair (39).jpg

教堂正面  還好有這些照片,錢才沒有白花

Johnson%26;Blair (65).jpg

這照的很有味道阿

Johnson%26;Blair (98).jpg

就連黑輪驢也說攝影師很了解教堂的環境,知道要怎麼取景才會好看

Johnson%26;Blair (128).jpg

好喜歡這張

Johnson%26;Blair (68).jpg

幸福鐘  因為不確定賓客們是不是都可以接受被放上網,為顧及個人隱私所有有賓客照片都不會放上來

Johnson%26;Blair (191).jpg

攝影師就這樣一路拍到活動結束,如果有擺姿勢障礙的新人也不必太焦慮,攝影師跟日方工作人員都會引導姿勢 自己有想要拍攝的姿勢也可以隨時提出

最後,在與所有的賓客拍照結束以後,一切都變了...

日方翻譯在與我們確認所有賓客都跟我們合照完以後就馬上帶著我們回新娘化妝室更衣,也在這時候開始催促所有的人離開海灘,那時我們都不知道時間以為已經接近原本約定好要歸還場地的時間(12:00),所以也就配合著超趕的速度換衣服,一直到換完衣服走到廣場上時才發現 所有的人都已經離開海灘並且被帶到廣場上,黑輪驢在這時候看了一下時間發現大約11:10左右,就問了還在趕大家離開的日方翻譯時間還沒有到我們為什麼要離開,翻譯說:我們已經結束了,請我們離開,我轉頭發現下一組新人已經在教堂門口彩排了...同樣的身為新人,我也希望在我的婚禮開始的時候場地可以被淨空加上也太不好在賓客們面前與日方起爭執 所以也就繼續邊跟不知情的賓客跟親友打招呼邊拉著行李到入口處等家人把車開進來,後來我們真的離開的時候是11:30 ,距離原本約定的時間還有30分鐘...

預定時間表

1497632346324.jpg

在這個慌亂的"離開"的過程當中,好險部分的賓客是不知情的(尤其是我家這邊 完全無感 )但是驢媽媽非常非常的生氣...因為她連衣服都來不及換還一直被趕.......

回台灣後 與芙蝶反映了這件事情 他們與日方求證後回覆: 日方的翻譯小姐說,當天她詢問我們是不是願意提前拍攝的時候有說:如果我們提前攝影就必須提早歸還場地!!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當天太緊張而"疏忽"或"忘記"這件事情,看到這裡 我對於日方非常非常的失望,因為我跟黑輪驢記得非常清楚,日方翻譯絕對沒有這樣告知我們,她說謊!!!!!

可是,我很弱....沒有再繼續跟他們爭下去,只有告訴他們"我們非常肯定 翻譯小姐並沒有告知我們要提前離開這件事情"以及"希望這種事情不要再發生在其他對你們充滿期待的新人身上"

其實,我一開始反映這件事的本意也不是要爭什麼或是要求退費什麼的,我只是想要知道到底是什麼環節出了錯,發生這樣的失誤是很不應該的,可是在反應的過程中,無論是日方的推責或是芙蝶的回覆 還是讓人覺得很不愉快,有人會說芙蝶很倒楣 他們只是中間人還被拖下水,或許是吧?? 就我自己的感覺是 他們就真的覺得自己是中間人,所有回應的態度就讓人覺得非常官方,非常的冷冰冰,完全感受不到溫度... 不過這也是我自己選的,因為在一開始接洽的時候 他們就是這樣,也算是一路走來 屎終如一

以上 跟未來可能跟我們有同樣選擇的新人分享,期許大家在砸大錢的同時也能得到同等的回饋

最最後 如果已經確定還是克莉絲蒂教堂的新人們 有幾個小提醒

1.芙蝶的姿態比較高,如果你們非常在乎"奇蒙子"可能會有點小生氣,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發生 可以降低標準或是考慮換別的教堂或是窗口不要直接對他們(去找別加婚禮代辦公司)

2.芙蝶是台灣唯一一家代理商,就是說不管你找哪家婚禮代辦公司 最後都還是要經過他們連繫日方,你也無法直接與日方接洽,當初我們人在教堂要直接與他們洽談但是被婉拒了,日方說:為了避免語言上的隔閡造成不必要的誤會,我們還是要直接與台灣的代理商接洽

3.日方攝影師沒有那麼糟糕,有3位可以選擇,新人也可以自己準備想要的拍照風格提供給攝影師,他會"盡量"達到要求,成品是提供沒有修片的哦!

4.攝影師拍攝時間: 畫完妝在房間裡+外面沙灘上+教堂彩排時+正式證婚時+幸福鐘  也會有與所有賓客的大合照並做成影片 可以在宴客時播放

5.正式開始時,所有賓客都禁止拍照及錄影哦

6.想要看起來清透薄的底妝請記得填寫在造型表單上,但是我不確定覺得要有粉感才是新娘妝的日本化妝師 是不是可以達到要求

7.新娘務必選擇 打開教堂的門請媽媽蓋頭紗  超超超感人的

8.還沒去之前 一直怕我在前進的時後踩到裙襬 萬一真的跌倒了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想爬起來了.. 原來有幾個小技巧:穿襯裙+走慢一點+抓裙襬+邊走邊把裙襬往前踢 總之,那邊會有人教,走慢一點就都還有救,萬一真的跌倒了....也不要起來了

9.唯一一個讓我很緊張的部分是:牧師全程講英文 我不是每一句都聽的懂 不知道什麼時候要說 I DO I DO 拉!這差不多跟過美國海關一樣可怕,差別只是萬一出錯一個是在一個人面前丟臉另一個是在一群人面前丟臉阿... 我甚至忘記跟先跟黑輪驢講  請他到時候暗示我一下..講了一堆 我其實沒有解套的方法,可能先找找影片看一下人家說I DO之前到底講什麼,如果兩個人都不會講英文.....那就要更緊張了,因為在開始前牧師會先進來跟新人聊天...... 

10.雖然我們有先來勘查+真的砸大錢完成婚禮了(超級貴...),但不表示我們很有錢,我們都只是一般小市民 家裡也沒有贊助任何一毛錢,所有的花費都是我跟黑輪驢一點一滴慢慢存下來的(我沒有讓黑輪驢負擔全部費用,我們平分),有很多很多人覺得這樣很浪費錢,尤其是長輩,可是到底關他們什麼事情?人生是自己的,選擇是自己做的,經歷過程的點滴 創造的回憶也是自己的,只要兩個人有共識經過精算後覺得是負擔的起的(不要去借錢)那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祝福大家 新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