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2 ROMA

出發!!義大利~一大粒 

再見啦~白茫茫的poland(小驢子應該偷偷在竊喜,他老是冷到呱呱叫!!)

IMG_3422  

RYANAIR航空  poland-roma 60大洋(全部以歐元為單位)

下飛機後(8:30PM),可以在機場內買到往市區的巴士,有很多班都可以到市區,只是發車的時間不一樣,買車票之前可以先問問,我們搭的是TERRAVISION 4.5大洋/人 http://www.terravision.eu/ 

我們一路坐到roma火車站,在車站裡買好電信公司TIM的3G 23大洋,300MB/WEEK,超過會被降速(網路真的無敵重要)、ROMA PASS 30大洋(3天地鐵、公車無限暢飲還有包括兩處古蹟門票)還有麥當當1歐1個堡,只有堡不是setㄛ! (這是最便宜的,強烈建議像我們一樣的苦哈哈的窮人家,出門在外,先找好麥當當,不然會餓肚子~愛注意ㄛ)

接著直奔羅馬李阿姨住宿(住3天),包括早晚餐,50大洋/天/雙人房,我從沒住過一開始有點不習慣,他們超會利用空間還可以隔成閣樓當房間用,但是阿姨給我的是可以住四個人的房間,公用衛浴設備是公用的(為了省錢要忍耐),我後來發現這種包早晚餐加住宿的其實很便宜,在外面餐廳吃最起碼都要6大洋起跳,還不一定會飽,在這吃不飽的就再繼續添飯吧,還有唷~雞腿跟控肉煮的好嫩好好吃!! 哇哈哈~

阿姨跟大哥滿親切的,跟不認識的人坐著一起吃飯東聊西聊交換資訊,其實滿有趣的,臨走前,大哥還送我兩顆蘋果(立刻加10分)

DAY 2 ROMA

落雨辣.. 但..就算是暴風雪都要出門,GO! GO! GO!

就先到梵蒂岡順便躲雨 16大洋/人(每個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免費) 語音導覽7大洋(之後我再也沒買過導覽,像我這種聽過就忘也沒有高度興趣的吾采吉)買完票才發現西斯汀小堂不開放(裡面在選新教宗),小驢子一直嚷嚷著說最值得看的就在裡面,這樣很可惜,害我好想去退票..但因退票太丟臉只好作罷..就在裡面拍拍照,晃一晃,即使我有導覽可以聽大部分的時間還是腦袋空空

IMG_3433  

中午結束看骨董行程就到聖彼得大教堂走走,雨還是一陣一陣的,這裡超多媒體的還很專業的搭了一個打燈的地方(因為選教宗)

IMG_3438  

晃來晃去的時候小驢子還被抓去訪問(會講英文真好,媽!我應該好好唸書的)

IMG_3434  

選教宗又不是一年一次,讓我們碰上了也不知道是倒楣還是幸運,倒楣的是西斯汀小堂進不去很不划算ㄟ,幸運的是,有免費的打燈這樣傍晚照相很有FU~可以照假掰照ㄛ

中午吃了旅行書上介紹的PIZZA,站著吃,有很多口味,價目表上會有價錢大約都是3歐以上,但是!!看清楚唷~是以每100g為單位,就是你先選好,他會問你要多少,然後拿去稱重,如果你選的是3歐/100g,秤出來是200g就是6歐,以此類推,我跟小驢子大約吃了4歐左右,一點都沒有飽,就是體驗一下而已,然後撐著回家吃晚餐

之後就從人民廣場一路經過名店街(只可看看啊!我們是要吃麥當當的人,錢要花在刀口上),到西班牙廣場然後坐地鐵回家了,今天天氣不好,從早上到回家都在下雨,拿著傘做任何事情都不方便,尤其是拍照(後來我們又重新走一遍補照像),溫度好像大概都是10度八,有點忘了,要穿外套容易頭痛的最好有帽子,除非你有大量的普拿疼保護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