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3 

這是一大粒玩樂的最後一天→冷冷下雨天

昨天就來看過了下雨不想拍,結果今天還是下雨就勉強照個意思意思~我還是最喜歡百花大教堂!

 DSC_0576

 看!巧克力高跟鞋~好可愛 完全是為了打發時間才到旁邊的百貨公司晃晃

 IMG_3699

下午就在火車站旁邊(是建築物外面ㄛ)一個賣票的亭子買去BERGAMO機場巴士的車票5大洋,之後就回波蘭結束一大粒旅遊~ 

來之前小驢子就告訴我米蘭非常無聊,我根本不相信,時尚之都ㄟ!怎麼可能!我還自以為的想像連建築物都會很有時尚感,路人都會超有型,事實證明米蘭真的非常非常的無聊,來半天把購物街逛一逛就可以了!真的!

這13天的基本花費(吃飯+交通+住宿+門票)大約1600大洋/2人 

吃飯:150大洋/2人  大部分都吃麥當當(一個堡一大洋,一個SET也要6大洋起跳),歐洲的食物都很貴餐廳隨便都要7大洋起跳,所以我們大多吃麥當當或自己煮泡麵,偶爾吃餐廳維持一點點品質

交通:675大洋/2人 請注意機票是從波蘭飛的(60大洋/人)不是台灣唷! 比較貴的是通往各城市的火車建議越早訂越好價錢會越便宜,ROMA PASS跟VENEZIA船票加起來就要120大洋左右,ROMA PASS我覺得可以買除了3天無限暢飲之外還有送門票,船票是一定要的除非你可以水上飄飄到其他小島,剩下的就是地鐵跟巴士,交通不太能在更省了

住宿:700大洋/2人 以50大洋/天為原則來規畫 羅馬跟米蘭住民宿有加早晚餐(單買床位會更便宜(20左右))比飯店便宜,但衛浴可能要共用吃的也不會像老媽煮的好吃,比較便宜的在FIRENZE住的是HOSTEL,VENEZIA是最貴的可是卻是我最喜歡的,整體來說,如果你想要超級省錢絕對會比我們更省,HOSTEL有很多人一起住一間衛浴分開的類型都很便宜,我不太喜歡跟別人公用衛浴也不習慣跟別人一起睡,所以都還是選擇雙人房比較有安全感

門票:75大洋/2人 我是頭腦空空型+小驢子大多都已經看過所以沒有花很多錢在門票

這13天的行程分享

ROMA:可待2~2.5天,旅行書上說的大景點應該都可以跑的完

SORRENTO:可待2天,小驢子說得沒錯,夏天去會比較適合觀光客應該會擠爆整個小鎮,龐貝不要錯過!

BOLOGNA:可待2天,這裡有DUCATI、FERRARI、LAMBORGHINI可以參觀,可惜時間搭不上我們只去了DUCATI

FIRENZE:最少待3個整天!!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時間不夠烏菲茲美術館都沒去也累到沒有去山上看夜景,很想再來一次

VENEZIA:可待2天,一個完全只能搭船或靠雙腳的地方,兩個整天剛剛好,我們待了快要3個整天,後來有點悶

MILANO:半天最多一天甚至不用過夜,這裡真的超級無聊阿~阿~阿~ 教堂看一下街逛一圈就可以走了

如果沒有買網路可以多多利用麥當當、KFC、BURGER KING、STARBUCKS這些地方都會有免費WIFI,如果不好意思進去白坐在外面也可以連的到,這些地方有的也可以免費上廁所,或是火車上也可以,把握每個可以上廁所的地方,不想尿也要硬擠出個幾滴,不然很多地方是要收費的唷!

我沒有很愛參觀、旅遊書推薦的地方也不一定要去、不喜歡行程緊湊、不當快閃族、不想太累,如果你是跟我一樣的人歡迎參考~如果有可以幫忙的也歡迎留言,祝福大家都有很好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a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